匯出成 PDF 檔

PDF,Portable Documnet Format,意為可攜式文件格式,是由 Adobe Systems 在 1993 年所發展出的文件格式,用於檔案交換,其優點在於跨平臺可在多個作業系統上檢視、能維持文件原有的版面配置,並且是開放標準,因此 PDF 是交換文件時的絕佳選擇。

PDF/Archive (PDF/A) 是可供長期歸檔的檔案格式,會將文件中所有使用的字型內嵌至 PDF 檔案中,此外也會加上 PDF 標籤,整個檔案會因此增大許多,但卻是最保險的格式。

LibreOffice 可輕鬆匯出 PDF,因此你可以利用 PDF 的高互通性來交換文件,而不必擔心排版亂掉的問題。

匯出成僅可讀取的 PDF 檔

按下 [檔案] > [匯出成 PDF],會彈出「PDF 選項」的設定用對話方塊。


你可以在此處根據你的需要調整偏好的設定。如果對於選項有不清楚之處,可以利用「延伸提示」功能所提供的提示框來查看相關說明。若要採用 PDF/A 格式,請勾選 [PDF/A-1a] 選項。



接著按下 [匯出] 按鈕,會請你為將匯出的 PDF 檔案命名。

匯出成 LibreOffice 可編輯的 PDF 檔

在「PDF 選項」對話方塊中勾選 [內嵌 OpenDocument 檔案],再匯出即可。

一旦勾選此選項,所匯出的 PDF 就可以再用 LibreOffice 載入、修改、匯出,是非常好用的功能。

快速匯出 PDF 檔

你可以使用工具列上的 PDF 匯出按鈕來快速匯出 PDF 檔,而不打開設定 PDF 選項的對話方塊。此按鈕會直接採用之前使用過的選項設定,因此如果需要與上次不同的設定時,你仍需要進入選單重新設定一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