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 4.1 Beta 版與中文翻譯相關事務

LibreOffice 4.1 Beta 版剛發布不久,翻譯也正式開跑約一週左右。

官方利用 Pootle 平臺代管翻譯,並使用 4.0 版的翻譯對 4.1 版的翻譯樣板作更新,但更新結果是翻譯中有很多已翻譯的部份喪失了。

目前翻譯者打算下載 4.0 翻譯檔 zip,用翻譯軟體針對它做出翻譯記憶庫後再透過模糊翻譯機制套用後手動修正,不會進度大概會緩慢一點,加上最近協助翻譯的志工剛開始在學校實習有點忙碌,大概只能等週末有空才能稍微碰一下,目前尚不知道 UI 部份能不能確實趕上正式發行,但大家會努力的。

請有在關注 LibreOffice 的大家體諒一下。:P

若有相關翻譯消息更新會即時發布。

2013/6/4


經過本週末的努力,目前 4.1 出現的新詞條已經處理約莫一半,估計下週將完全翻譯完畢。敬請期待!

2013/6/9


經過持續不懈的努力,目前 4.1 的 UI 翻譯已全部完工!若有任何翻譯上的問題或建議,請直接於下方留言,或前往 Facebook 上的「LibreOffice 正體中文使用者社團」留言。

2013/6/2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