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 Canvas 功能的開發程式碼併入LibreOffice 程式碼主幹中

LibreOffice 以 OpenGL 為基礎的畫布實作功能已經在程式碼分支中開發近兩年的時間,現在它終於併入這套自由辦公套裝軟體的程式碼主幹中。

OpenGL 3D 投影片轉場支援的補完計畫,現在是用 OpenGL 畫布組件來讓 LibreOffice 利用 GPU 加速功能。有了 OpenGL 畫布組件可以補足 LibreOffice 中已存在多時,但在硬體加速改善上卻沒有多少新動靜的 Cairo 畫布後端元件。

根據 SUSE Linux 開發者的說法,LibreOffice OpenGL 畫布功能的實作目前可在 Linux 上運作,OS X 的支援則應該會「很輕鬆」,而 Win32 支援則會「最後補上」。

你可以從 Anzwix.上找到這新添加的近 5 千列 OGL 畫布程式代碼的提交記錄。

新聞來源:Phoronix
原始連結:http://www.phoronix.com/scan.php?page=news_item&px=MTQ3OTU
原文作者:Michael Larabe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