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 4.3 新功能搶先看!

雖然 LibreOffice 4.3目前仍處於開發階段,不過它所具備的新功能倒是早早就已公佈,這個版本對讀寫 .docx、.xlsx、.pptx 等檔案格式有更佳的支援,且匯入這些格式比前面的版本更快,另外針對匯入 .docx 的部份現在也能看到進度條了。
這個版本同時也修正了先前 PDF 檔匯入的一些問題,許多 PDF 檔裡的文字或是圖片格式現在都能正確的偵測並轉換了。在啟動中心中也可以預覽所有支援的檔案格式,而不單單是 .odf 檔案格式。在 Calc 中也加入了許多為了與 Excel 相容而產生的函數。而從這一版開始,圖表也支援 3D 的條狀圖了!

來源:https://wiki.documentfoundation.org/ReleaseNotes/4.3
[Phoronix] LibreOffice Gains 3D Bar Shape Support

留言

  1. 對於自訂工作列是否有修正了呢?
    使用4.2.3.3版本
    在工具列的設定上有點奇怪
    例如我在中畫了一個方形
    並且在方形中輸入字
    通常點方形應該就要有能夠設定方形內文字格式的工具列出現
    但實際上並沒有
    除非要點到方形裡的文字才會有出現
    這樣就會有個問題是
    假設現在有很多個方形
    每個方形都要一個一個去點字來設定文字格式
    雖然可以到 檢視>工具列 中來新增文字格式化的工具列
    但是這個文字格式化工具列並不會一直保持在那邊
    例如重開之後
    我先前設定要顯示的工具列全部都消失
    都回到了預設的設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