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LibreOffice 貢獻全新的 Impress 範本

LibreOffice 設計團隊將要舉辦一場競賽,以增加即將到來的 LibreOffice 5.0 Impress 中所包含的範本數量,會於2015年8月初結束,對所有設計師、藝術家以及有創意的使用者開放。
該專案主要專注於 Impress 的範本,因為這是範本主要需求的地方。作為 Impress 的範本,其不應該包含文字,這樣才能不需要額外翻譯的情況下包含在所有的語言版本中。

LibreOffice 5.0 新範本的截止日期為2015年7月18日,超過這個截止日期才遞交的作品將會被包含在新版的 LibreOffice 中。

範本會被 LibreOffice 設計團隊的成員所篩選,且在包含在 LibreOffice 前可能會被編輯。其作者將被記入到 http://www.libreoffice.org/about-us/credits/ 中。

要被 LibreOffice 納入,範本必須符合以下幾點要求:
  • 原創作品,而非從現有的範本改作。
  • 採用創作共用 CC0 授權。
  • 可用於 LibreOffice Impress 的範本,且包含兩個或更多的主投影片。
  • 內部只使用 LibreOffice 所包含的字體(Caladea, Carlito, DejaVu, Gentium, Liberation, Libertine G, Open Sans, PT Serif, Source Code, Source Sans)
  • 不包含任何文字,在圖片中也不包含文字,因為它們需要用於任何語言而無需翻譯。 
  • 基於 LibreOffice 的樣式,而不是直接使用元素格式。樣式必須根據該範本的預期用途來建立。

有關建立範本的資訊,請見 https://help.libreoffice.org/Writer/Creating_a_Document_Templatehttp://lodahl.blogspot.ae/2014/12/making-good-and-solid-templates.html

包含所有詳細資訊的新 Impress 範本遞交頁面在此:https://wiki.documentfoundation.org/Design/Whiteboards/Templates_for_LibreOffice_5.0

保持創造力!期待您的範本被包含在新的正式版本中!

新聞來源:Contribute to LibreOffice 5.0 with a brand new Impress Templat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