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 Conference 2020:徵集舉辦地點

LibreOffice Conference 2020 開始徵集舉辦地點。

背景
LibreOffice 社群每年都會舉辦一次全球性的社群活動,也就是 LibreOffice Conference 或 LibOCon。在成功的於2011年10月在巴黎、2012年10月在柏林、2013年9月在米蘭、2014年9月在伯恩、2015年9月在奧胡斯、2016年9月在布爾諾、2017年10月在羅馬以及2018年9月在地拉那成功地舉辦活動後,2019年的會場位於西班牙的阿爾梅里亞。

為了讓組織較方便,文件基金會的董事會決定開始徵集2020年的舉辦地點,這樣2020年的主辦人就有機會參與阿爾梅里亞的活動,以了解舉辦大會所需要知道的細節。一般來說,LibreOffice Conference 會在9月到11月間舉辦,且較偏好9月。

寄送提案的截止日期是2019年6月30日。

在收到申請之後,文件基金會的董事會與團隊將會評估提案,檢查其是否包含了所有的要件,並會給予申請者詳細說明的機會。

申請者需要知道的事情
舉辦 LibreOffice Conference 是一件極其耗時的工作,會需要許多團隊成員。而且愈接近活動舉辦的日期,所耗費的時間也就愈多,所以每個團隊成員都應該要投入盡可能多的時間。此外,處理財務與贊助商是會議主辦人的責任,主辦人必須能根據贊助的多寡管理預算,並根據金額繳付費用。文件基金會將會提供以往會議的贊助商清單。

過去,我們曾收到許多來自第三方的申請,包含了賭場與專業的活動經理。請記住,LibreOffice Conference 是社群活動,由社群為社群所舉辦。雖然我們感謝有專業背景的人對此感興趣,但不受社群成員(不只是文件基金會成員)支持與驅動的提案就不會被認為是有效的提案。

提案必須涵蓋哪些內容
重要:缺少以下資訊的提案會被視為不完整。雖然我們試圖讓每個申請人都有機會加入或澄清缺少的資訊,但我們無法保證該提案會被接受,因為我們整個時序相當短。為了提高您的提案被接受的機會,請盡量回答以下的問題。

團隊
只有擁有一定數量的可以花費適當時間的團隊成員,並且屬於 LibreOffice 社群的提案才會被接受。根據我們的經驗,至少需要五名團隊成員,這些團隊成員必須和社群互動與溝通。請列出所有團隊成員,並詳述他們在社群中的角色以及他們可花費在這上面的時間(特別是會議前的一個月內)。

至少有一名成員專門處理贊助商的關係,以及管理簽證所需的邀請函(根據許多國家的要求)。這兩項工作都需耗費相當長的時間,而且對組織來說相當重要。根據我們的經驗,至少需要處理數十個簽證請求,您會需要大約一萬至兩萬歐元的贊助費用。如果您有至少一名團隊成員願意處理這些事情,請告訴我們。

組織實體
文件基金會本身不會在法律或財務上負則組織活動。雖然基金會將會透過其他方式支援主辦會議的組織,但是最好是讓當地的組織實體,如企業或(最好是)非營利組織來處理財務與法律要求,如保險或合約簽署等。

當地組織的另外一個重要性是,簽證的邀請函通常只能由當地的組織發出。請詳細說明組織、類型與領導者。

主會場
從其他國家可以很方便地到達場地,因此附近最好有機場與中央火車站。其也應該有良好的公共交通位置。請詳細說明場地、地點以及與附近的公共交通網路。

理想狀況下,所有會議都應該只有一個場地。如果您同時在兩個場地舉辦會議,請確保兩地間的公共交通或步行時間不超過10分鐘。如果您計畫使用多於一個場地(除了派對與招待會以外),請告訴我們。

主會場必須要讓輪椅可以進出,至少開幕/閉幕的會議室與主會議室必須符合這個要求。請告知我們會場的無障礙程度。

會議本身有三天,但開幕的前一天是社群會議,請在提案中考慮到這一點。還需要二到五個同時進行的議程軌與為其提供的投影幕、投影機與空間,總共大約300名參與者。如果您的場地滿足這些要求,請告訴我們。

除了演講以外,還可能會舉辦私人會議。至少會有文件基金會的董事會、成員委員會與文件金會團隊會議,所以在會議的前一天與後一天至少需要兩個額外的空間。這些空間也可以和主會場在不同地方。如果您能提供這些空間,請告訴我們。

除了會議室以外,還應該有一個供社群聚會使用的開放空間。如果您能提供這些空間,請告訴我們。

還需要公開的免費無線網路連線。如果場地本身不提供 WiFi 連線,3G/4G 無線路由器也是另一種選擇。

我們也需要知道會場的網路連線是否有任何限制或禁止存取 SSH、Gerrit、Git 等服務(包含電子郵件)的防火牆,以及我們是否能提供文件基金會的 VPN 來克服這類的限制。請告訴我們會向與會者提供哪種無線網路。

有影片封存檔或視訊直播串流並不是必須的,但卻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您計畫提供影片封存檔或演講直播,請告訴我們。

此外,如果社交活動在輪椅可進出的地方舉辦,那是再好不過的了。

住宿
由於我們預估會有300名與會者,所以必須提供三星或四星級旅館,或是同級的住宿選項(如 B&B)。請詳細說明會場附近的飯店選項。

提供沙發衝浪、汽車旅館、青年旅舍或是其他低價住宿方式也是很好的選擇。如果您的場地有這種住宿,請告訴我們。

還有一件事……
請用您自己的話說明為什麼想舉辦下一次的 LibreOffice Conference,激勵您的動機與您對舉辦活動的期望。

其他資訊
  • 請寫下任何可以補充您的申請的內容,例如
  • 在您的國家/地區採用自由開放原始螞軟體與開放文件標準的程度
  • 國家/地方政府或其他組織,如企業或使用者群組對自由開放原始碼軟體的支援程度
  • 與會議相關的文化與/或 IT 相關活動(如果它們不會分散 LibreOffice Conference 與會者的注意力的話,同時舉辦其他活動不會是問題)
  • 潛在的會議贊助商,如果已經確定的話就是贊助商的規模
  • 已經計畫好的派對與招待會,與其他地方組織的關係等等
  • 任何其他事情……
提供托兒服務可能會是好選擇,因為這樣可以鼓勵有小孩的與會者參與。

您可以在會議管理專用的記事本中取得有用的資訊。

如何申請
請將您的提案以純文字或 HTML 電子郵件或開放文件格式的檔案傳送至info@documentfoundation.org。請用英文撰寫。我們會在收到您的提案後的一週內回覆確認信給您。如果您沒有收到我們的回覆,請告訴我們。

再說一次,申請的截止日期是2019年6月30日 UTC 24:00。

感謝您對舉辦 LibreOffice Conference 感興趣!

新聞來源:LibreOffice Conference 2020: Call for Location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