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基金會支持 GNOME 基金會對抗專利蟑螂的行動

文件基金會一直以來都反對使用專利來限制自由軟體的開發與使用。GNOME 基金會是我們諮詢委員會的成員,目前是專利蟑螂 Rothschild Patent Imaging LLC 的目標,針對的是 Shotwell 的維護與散佈,這是一套 GNOME 桌面環境下的自由開放原始碼個人照片管理軟體。

GNOME 基金會拒絕和解,並已向法院遞交三份不同的文件:駁回該案的動議、對索賠的答覆與對抗專利蟑螂的決定,這樣才能避免其他使用者或開發者被該組織或類似組織起訴的風險。

您可以在此閱讀 GNOME 基金會總覽目前狀況的部落格文章:https://www.gnome.org/news/2019/10/gnome-files-defense-against-patent-troll/。文件基金會邀請所有 LibreOffice 社群成員與 GNOME 基金會站在同一陣線,向全世界表達我們自由軟體社群會對抗任何濫用專利制度的行為。

新聞來源:The Document Foundation supports GNOME Foundation fight against a patent trol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