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 動態追蹤

LibreOffice 是一個相當大的專案,源始碼超過七百萬行,還有遍佈全球的數百位開發者、測試者、翻譯者與其他貢獻者等。由於有這麼多的活動正在進行中,所以要隨時知曉近期發展進度可說是相當困難。下面有幾個重點,讓您可以知道目前的發展狀態。

接下來的發行版
 LibreOffice 目前支援的版本是 5.1,其最新的錯誤修復版本為 5.1.3,也就是今年目前為止的第三個錯誤修正更新,來看看這個 wiki 頁面上的發行排程資訊。最後一個計畫中的更新是 5.1.6,預計於十月釋出。

同時,開發團隊也正努力開發 LibreOffice 5.2,其預計於八月的第一週釋出。測試用的 beta 版即將釋出,敬請追蹤官方部落格以取得更多資訊。您也可以看看開發中的 LibreOffice 5.2 新功能列表,但請記住,一切都還有可能變動!

團隊通訊
LibreOffice 專案裡的很多團隊都會有定期的音訊或視訊通話來保證多數人都知道最新狀態、分享想法與提問等。這些團隊也會在開完會後發佈該次會議的紀錄,讓其他人可以追蹤最新發展。

舉例來說,工程執導委員會 (Engineering Steering Committee,縮寫為 ESC) 通常會在每週四進行通話,談論技術層面的相關主題:釋出工程、功能新增、品質保證、指導新的開發者以及其他事務等。這些對話的會議記錄都會張貼在專案的郵遞論壇上,可以到這裡檢視封存檔案(搜尋「minutes of ESC」來查看最近的通話紀錄)。

同樣地,設計團隊也會定期舉行 Hangout 討論使用者介面變更、和可用性強化等。此外還有基礎設施團隊,他們會討論 LibreOffice 貢獻者所使用的硬體與軟體;以及文件團隊,最近剛開始定期通訊以協調內容與帶領新寫手。以上這些團隊的紀錄也都可以在專案郵遞論壇上查看。

最後,文件基金會董事會也會定期開會討論組織方面的議題:財務、預算請求、年度大會等等。這些會議紀錄都可以在 wiki 上查閱。

年度報告
我們將在年度報告中將去年的動態作個良好的總結摘要。這個部分目前還在努力中,並將會有從母語專案、hackfest、開發與 QA 團隊,再加上整個 2015 年所收到的捐款、和其他方面等詳細更新資訊。

當 2015 年的年度報告發表時,官方部落格會一併更新,同時間您可以在前一份報告中看到 2014 年間 LibreOffice 發生了哪些事情。

新聞來源:Keeping track of LibreOffice activit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