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數位服務加入文件基金會的諮詢委員會

文件基金會很高興地宣佈英國政府數位服務 (Government Digital Service,簡稱 GDS) 已加入專案的諮詢委員會,立即生效。

政府數位服務是英國內閣辦公室的一部份。它領導著英國政府的數位轉型,協助人們可以更容易與政府互動,並支援政府讓其更有效地運作。

2014年7月,英國內閣辦公室選擇開放文件格式來共享與檢視政府文件。

GDS 內的開放標準團隊支持並鼓勵在政府中使用開放標準,他們的目標是確定並貢獻關於軟體互操作性的開放標準,並推廣有助於滿足英國政府使用者需求的資料格式,以及通用元件的傳遞。

「GDS 一直是採用開放文件格式長久以來的支持者,他們參與文件基金會的諮詢委員會就是對專案推動開放標準與開放文件格式的堅定支持」,文件基金會董事 Simon Phipps 如此說道。

GDS 服務設計與保證臨時主任,John Strudwick 表示:「GDS 很高興加入文件基金會的諮詢委員會。我們相信開放標準對滿足政府使用者的需求來說非常重要,ODF 在協助實現這個目標方面有著相當重要的作用。」

文件基金會諮詢委員會的主要功能就是代表專案的支持者,並向董事會提供建議與指導。此外,諮詢委員會是 LibreOffice 生態系的核心,因此是專案進一步發展的關鍵。

新聞來源:UK Government Digital Service joins The Document Foundation Advisory Boar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