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LibreOffice Conference 2019 而來的影片:開放文件格式

LibreOffice 可以開啟多種格式的文件,包含 Microsoft Office 所製作出來的檔案(.docx, .xlsx, .pptx 等)。但它的原生檔案格式是完全開放且標準化的開放文件格式 (ODF)。在最近於西班牙舉辦的 LibreOffice Conference 2019,社群成員有一些關於 ODF 的新聞與更新。所以,這裡是這些簡報中的第一批影片(為了達到最佳音質,請使用耳機聆聽)。

首先,Marina Latini 與 Italo Vignoli 解釋了 COSM 專案(ODF 規範維護者社群):

ODF 規範 1.3 版正在開發中,Michael Stahl 提供了一些技術背景:

最後,Svante Schubert 介紹了從文件基金會而來的新 ODF 工具包:

請持續關心我們的部落格(當然還有 TwitterMastodon 帳號),我們會在數天到數週內發佈所有的影片!

新聞來源:Videos from LibreOffice Conference 2019: OpenDocument Forma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