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加入文件基金會顧問團協助加速 LibreOffice

德國柏林,2013年7月3日

文件基金會 (The Document Foundation) 宣佈 AMD 成為其諮議會一員。AMD 是一家設計數位裝置核心元件並領導相關技術的公司,而這些數位裝置每天、每日都受眾人使用,他們也努力將其推向可能的極限。

AMD Heterogeneous Solutions 副總經理 Manju Hegde 提到:「很高興能和文件基金會一同合作開發 LibreOffice 以釋放出 AMD GPU 與 APU 的所有潛在力量,試算表的使用者會最先體驗到。」「將我們技術的平行處理能力、執行效能帶給傳統的、主流的商業用途軟體使用者,這對重度試算表使用者來說將是很棒的創新,尤其是把運算能力與接下來的 AMD Heterogeneous System Architecture (HSA) 產品相結合時,那將會更令人振奮。」

SUSE 資深工程師兼文件基金會董事會員 Michael Meeks 則說:「很興奮可以和 AMD 與其生態系統一同努力,讓 LibreOffice 本身就能善用 AMD 的尖端創新技術。」「有了今日 GPU 的效能與平行運算能力,尤其是有了明日 AMD 革新產品 APU 之時,將讓 LibreOffice 的能力成長,這是我們亟欲讓 LibreOffice 使用者體驗到的。」

HSA 是種創新的運算架構,將 CPU、GPU 與其它處理器整合在同一個晶片中一起和諧運作,並可以讓合適的工作給合適的處理元件負責。這讓大型的、複雜的應用程式可發揮以往這類處理器保留給特定專注工作的威力。HSA 讓 APU 發揮其能力帶給商業用途使用者更佳的分析與更好的決策只是個開端而已,未來甚至可擴展至金融、科學用途使用者。

加上 AMD,目前文件基金會的諮議會已有十一位成員:AMD、Google、RedHat、SUSE、Intel、Lanedo、King Abdulaziz C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ACST)、Inter-Ministry Mutalisation for an Open Productivity Suite (MIMO)、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FSF)、Software in the Public Interest、Freies Office Deutschland e.V 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