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基金會公佈了 Android 上的 LibreOffice 檢視器

德國柏林,2015年5月28日

在桌面環境下最好的自由辦公室套裝軟體,LibreOffice,在 Android 上現在可作為觀看 ODF 檔案的原生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可以從 Google Play 商店安裝 http://tdf.io/androidviewer。直接下載 APK 檔案或從其他應用程式商店下載會在 http://www.libreoffice.org/download/android-viewer 提供。

LibreOffice 檢視器也提供了基本的編輯功能,如修改目前段落的詞語或是更改字體風格,如粗體或斜體。

編輯仍為實驗性功能,它必須在設定中單獨啟用,並且在關鍵的工作任務上仍不夠穩定。這將會由我們穩步成長的開發者社群在未來逐漸改善為成熟的編輯解決方案。在目前版本中的編輯功能是受益於對文件基金會的捐款。

我們很歡迎回饋及臭蟲報告,來幫助開發者改進這個應用程式成為一個完全成熟的編輯器。歡迎使用者在我們的臭蟲追蹤系統:https://bugs.documentfoundation.org/ 上回報問題,並附上觸發問題的檔案。

LibreOffice 檢視器使用與 Windows、Mac 和 Linux 相同的引擎。並加上了一個基於 Firefox for Android 的前端以獲得與桌面環境相同的讀取文件的方式。

LibreOffice 檢視器由 Collabora 與 Igalia 共同開發,由 Smoose 做為後盾,並包含了 Google 夏日程式碼大賽學生以及文件基金會與 LibreOffice 社群的貢獻。SUSE 提供了跨平臺支援的關鍵基石以及 Mozilla 的幾個核心組件。

新聞來源:The Document Foundation announces LibreOffice Viewer for Android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