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慶祝「我愛自由軟體日」!

LibreOffice 社群的其中一個目標是為所有人提供強大的生產力套裝軟體。無償釋出軟體是其中一部份,但自由軟體與價格並沒有關係。其是為使用者提供他們使用軟體與電腦的基本自由,將控制權交還給他們。

舉例來說,LibreOffice 的原始碼,也就是程式背後人類可讀的「食譜」,可供所有人檢視、研究並修改。您可以下載原始碼,看看它做了哪些事,根據您的需求進行更改,然後將其重新轉換為電腦可執行的版本。已經有數百人這麼做過了,為 LibreOffice 做出重要的修改與更新。然後您就可以自由地與其他使用者分享修改過的版本。

相較之下,大多數其他的辦公室套裝軟體並沒有提供使用者這些自由;它們是「封閉的」,因此使用者無法深入了解,無法了解它們如何運作,無法進行修改,當然也無法分享軟體。使用者被限制,被特定公司的特定軟體控制並綁死。這與自由截然相反!
所以我們不一樣。但 LibreOffice 只是自由軟體的其中一個例子。還有其他許多眾所週知的軟體,例如 Firefox 網路瀏覽器與 GNU/Linux 作業系統。歐洲自由軟體基金會正在協助宣傳自由,並為此舉辦了許多活動

所以我們在這一天支援他們,您也可以幫助他們!在社群媒體上使用 #ilovefs 主題標籤,說說為什麼自由軟體對你來說很重要,讓我們協助人們重新掌控他們的數位生活。

新聞來源:Let’s celebrate “I love Free Software Da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