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上的 LibreOffice 6.3:聲明

隨著 LibreOffice 6.3 Beta 的推出,因為我們已不提供官方版的 Linux 32 位元執行檔,所以有人開始猜測我們是否放棄了 32 位元版的相容性。

我們準備了一份短版與一份長版的聲明來澄清這個情況:

短版

  1. 文件基金會目前只是不提供官方版本的 Linux 32 位元執行檔,但並未放棄整個 32 位元版本的相容性。
  2. 散佈版提供者或是任何正在執行 32 位元系統的人仍可建立 32 位元版本的 LibreOffice,因為開發者並未以任何形式移除程式碼中的 32 位元相容部份。此外,我們也不會移除任何我們以前建立過的 32 位元版本執行檔。
  3. 大多數的 Linux 使用者是從他們的散佈版軟體庫中取得 LibreOffice,通常是針對散佈版中多種不同版本的外部函式庫進行建構。我們預期這些散佈版短時間之內應該不會放棄 32 位元版本的 LibreOffice 軟體包。
  4. 文件基金會暫時不會對 Windows 上的 32 位元版本做出相同的決定。

長版

  1. 在過去的兩年內,由文件基金會提供的不依賴於特定 Linux 散佈版的 32 位元軟體包的下載數量已降到非常少的程度。所以現在,根據下載的數量來看,編譯、測試、維護與散佈這些執行檔並不值得。所以,文件基金會自此版本起不提供 32 位元版的執行檔,但並非移除整個 32 位元的相容性。
  2. 如今,32 位元軟體包已然是特定 Linux 散佈版的領域,而非一般使用者的需求。所以,我們將其留給會將修復送回給上游的散佈版開發者。實際上,散佈版開發者或任何仍在執行 32 位元系統的人還是可以建立 32 位元版本的 LibreOffice,因為開發者並未以任何形式移除程式碼中的 32 位元相容部份。此外,我們也不會移除任何我們以前建立過的 32 位元版本執行檔。
  3. 大多數的 Linux 使用者是從他們的散佈版軟體庫中取得 LibreOffice,通常是針對散佈版中多種不同版本的外部函式庫進行建構。LibreOffice 本身提供了許多外部元件以避免這些依賴性,而散佈版則將那些元件鏈結到散佈版中的版本。我們預期這些散佈版短時間之內應該不會放棄 32 位元版本的 LibreOffice 軟體包。
  4. 文件基金會暫時不會對 Windows 上的 32 位元版本做出相同的決定。當然,如果從文件基金會的鏡像伺服器下載此版本的數量掉到與 Linux 32 位元版本一樣少的時候,文件基金會將會重新考慮這個決定。

新聞來源:LibreOffice 6.3 on Linux, a statemen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