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在台灣的臭蟲狩獵季活動

LibreOffice 的全球社群活躍於專案的許多地方,如開發、在地化、撰寫文件、設計、行銷與更多地方。也有品質保證 (QA) 社群,其專注於識別並修復臭蟲。最近一次的活動在台灣,舉辦了臭蟲狩獵季活動以檢查臭蟲回報,且聽翁佳驥娓娓道來……
這次的活動是奠基於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的一門課。由楊中平老師指導這門名為「自由軟體開發與社群發展」的課程。
11月29日,我們舉辦了三個小時的「LibreOffice 臭蟲分類體驗」。一共有來自成功大學的70名學生與3名文件基金會的成員(翁佳驥、曾政嘉、黃柏諺)參與。首先,翁佳驥介紹了 Bugzilla 與臭蟲議題的生命週期:回報→確認(分類)→修補→程式碼審閱→關閉。在這次的活動中,我們安裝了當時最新的 LibreOffice 每日建構版的主線版本,並專注於三件事:
  • 對於標記為 UNCONFIRMED 的議題,我們試著重現(確認)它們。
  • 對於標記為 NEW 的議題,我們試著測試它們是否已在主線版本中解決。
  • 對於標記為 REOPENED 的議題,我們試著確定它們是否仍能在主線版本中重現。
學生搜尋了這三種臭蟲並隨機挑選一個來進行檢查。而三個基金會成員則在整個活動中從旁協助並指導學生。在很短的時間內,學生發現這個活動比原先預期的要容易得多,所以他們非常開心、興奮且相當有自信。我們粗估約有超過100個臭蟲被確認或回報為無法重現。
感謝翁佳驥、曾政嘉與黃柏諺的協助,當然還有每個參與的夥伴!下面是更多這場活動的照片……

新聞來源:Report: LibreOffice Bug Hunting Session in Taiwa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