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試試看 LibreOffice 2018 耶誕猜謎吧!


您對於 LibreOffice這套開源辦公套裝軟體、它的社群與歷史瞭解多少呢?我們製作了一份小小的測驗讓您試試看。答案在最下面喔!


1. LibreOffice 是從OpenOffice.org分支而來,而OpenOffice.org的前身則是專有授權的辦公套裝軟體StarOffice。請問StarOffice是由哪間公司所開發的?
A: Star Corp
B: Solar Sys
C: Star Division

2. 請問LibreOffice的法人代表「文件基金會」(The Document Foundation),在法律上正式成立是在哪一年?(提示:陷阱題喲!)
A: 2009
B: 2012
C: 2014

3. 請問文件基金會現任董事會主席是誰?
A: Marina Latini
B: Michael Meeks
C: Thorsten Behrens

4. 請問LibreOffice中用來繪圖編圖的工具叫什麼?
A: Create
B: Draw
C: Graphic

5. 如果您不喜歡LibreOffice預設的圖示集,您可以到哪裡去改變?
A: 在「格式」目錄下
B: 從「工具」>「選項」> LibreOffice下的「檢視」
C: 用擴充套件才能改

6. LibreOffice所使用的標準文件格式叫什麼?
A: 開放文件格式(Open Document Format
B: OpenXML 格式
C: LibreDocument 格式

7. 什麼是「混合式PDF」?
A: 內含互動元件與動畫的PDF
B: 內嵌所有使用的字型以便正確顯示所有字的PDF
C: 內含原始的ODF文件檔,可以直接透過LibreOffice編輯的PDF

8. LibreOffice 裡有一個可以幫您瀏覽整份複雜的文件,並跳到特定區段的功能。這個可駐式視窗的標題叫什麼?(提示:在Writer中按下F5就可看到)
A: 文件瀏覽
B: 助手
C: 大綱

9. 如果您要讓Writer自動在插入物件時標示數字,您要到哪裡設定?
A: 「工具」>「選項」>「物件」>「偏好設定」
B: 「插入」>「影像」> 勾選「加上標示」
C: 「工具」>「選項」> LibreOffice Writer > 「自動圖表標示」

10. 從哪一個大版號開始,LibreOffice的啟動畫面出現了立體方塊?
A: LibreOffice 4
B: LibreOffice 5
C: LibreOffice 6

11. LibreOffice 6.2 中將會正式納入一種新的使用者介面設計。請問它叫什麼?
A: 分頁工具列
B: 群組工具列
C: 記事本工具列

12. 請問2013年的LibreOffice Conference 年度研討會在哪裡舉行?
A: 德國柏林
B: 義大利米蘭
C: 法國巴黎

13. 那麼2019年的LibreOffice Conference年度研討會將在哪裡舉行呢?
A: 西班牙的Almeria
B: 瑞典的斯德哥爾摩
C: 匈牙利的布達佩斯

14.(台灣限定題!)只要長期對LibreOffice有任何貢獻,都可以申請成為文件基金會的成員。請問目前台灣有幾位文件基金會成員?
A: 7
B: 5
C: 3

15.(台灣限定題!)台灣的社群朋友協力翻譯了加拿大Bruce Byfield 所著的《Designing With LibreOffice》一書,並於今年八月出版。請問正體中文版書名叫做什麼?
A: 30天輕鬆上手LibreOffice
B: LibreOffice 排版設計》
C: LibreOffice辦公室應用秘笈》

16. 最後,誰可以協助改善、推廣LibreOffice
A: 資深的C++開發者
B: 文件基金會成員
C: 所有人都可以一起來把LibreOffice變得更好!

來看看答案吧!您答對了幾題呢?
1: C
2: B
3: A
4: B
5: B
6: A
7: C
8: B
9: C
10: C
11: C
12: B
13: A
14: A
15: B
16: 當然是C

我們在此祝大家有個愉快的聖誕節,並祝大家新年快樂!在2019年,我們會有更多的LibreOffice活動,也希望帶給大家更多的樂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