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提示降臨 #2 Impress 投影片匯出

匯出檔案格式
LibreOffice 可以將單一的 Impress 投影片匯出成圖片,只要利用「檔案」選單中的「匯出...」,然後選取可用的檔案格式。但是若使用這個功能,匯出一份簡報裡的所有投影片是相當繁瑣的操作。

幸運的是,有一個 LibreOffice 擴充套件讓您只用一個動作就可以匯出所有的投影片。另外,它也可以選擇檔案格式並調整輸出。

LibreOffice 擴充套件網頁
要安裝匯出成圖片的擴充套件,您可以到 LibreOffice 擴充套件網頁,搜尋擴充套件,並下載 OXT 檔案,再使用擴充套件管理員(可從「工具」選單中的「擴充套件管理員...」進入,然後再按下「加入...」按鈕,並隨引導進行)安裝它。

匯出成圖片對話視窗
安裝好之後,匯出成圖片會建立一個新的選單項目(「檔案」→「Export as Images…」),其會開啟對話框讓您選擇目錄、名稱、檔案格式、大小(輸入所需的寬度及高度,以像素為單位),以及顏色與灰階。

新聞來源: LibreOffice: Advent Tip #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