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提示降臨 #22 PDF 表單

LibreOffice 有幾個隱藏的好用功能,但是一直以來都被廣大的使用者忽略。其中之一是可以建立可編輯的 PDF 表單,這是一個相當完整的功能,但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小秘訣(但已經過了20天了,就連新手現在也變成熟練的使用者了......)。

我會試著簡介這個功能,在較短的教學課程(PDF 檔)與 LibreOffice Writer 指南(PDF 檔)的其中一章中都有提供。

從一份空白的 Writer 文件開始,啟用「表單控制項」與(選擇性的)「表單設計」工具列,使用者就可以在此使用多種工具以設計一份完整的表單(文字欄位、選項按鈕、核取方塊等等,每個都有大量的選項可供選取),然後就可以匯出成一份相容於所有 PDF 閱讀器的 PDF 標準表單了。

這個功能對各國政府與企業來說非常有用,並將需要另外印出的紙本型式取代為 PDF 電子檔,讓任何使用者都可以非常輕易的填寫。

新聞來源:LibreOffice: Advent Tip #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