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提示降臨 #8 匯出 PDF

混合式的 PDF 檔案是 LibreOffice 的一個特殊功能,對於需要有互操作性的人來說相當方便。它是一個標準的 PDF,但嵌入了一個 ODF 檔案。

因為有這個特點,所以它雖然有著 PDF 的副檔名,但可被 LibreOffice 開啟為完全可編輯的文件(請注意,它們不能像是任何正常的 ODF 文件一樣以雙擊圖示的方式打開,它們必須使用 LibreOffice 中的「檔案」選單→「開啟...」來打開)。

建立混合式 PDF 是非常簡單的。事實上,混合式 PDF 檔只是「檔案」選單→「匯出成 PDF...」的一個選項,這是 LibreOffice 用來建立任意類型的 PDF 檔 ─ PDF、PDF/A、簽署的 PDF、混合式 PDF 的功能。

一旦對話框開啟了,混合式 PDF 的選項就在右手邊的欄位中,且可其他任意的 PDF 選項結合(這還是可以讓任何 PDF 閱讀器開啟,只是多了獨立嵌入的 ODF 檔案)。

新聞來源:LibreOffice: Advent Tip #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