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提示降臨 #4 自動校正

LibreOffice 有完整的自動校正功能,可以從「工具」選單中的「自動校正選項...」使用。這個指令會打開一個有五個分頁的對話框:取代、例外、選項、本地化選項、自動補完單字。取代分頁提供了一份可能會輸入錯誤或拼錯的符號及文字清單,在輸入錯誤時就會自動校正。這份清單可由使用者改進,加入其他的字詞。例外分頁提供了並未遵守規則的的字詞清單,使用者一樣也可以改善它。
例外
取代













選項分頁是預先設定好的,用來修正一些常見的錯誤,像是兩個首字母大寫、兩個空格、空段落等。本地化選項分頁(沒有螢幕截圖)加入了一些前面的分頁沒有的,對於特定語言的額外選項。自動補完單字分頁提供了一份要讓 LibreOffice 自動補完的字詞清單,只要啟用這個功能就可以自動補完字詞。
選項
自動補完單字













新聞來源:LibreOffice: Advent Tip #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