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基金會宣佈 Android 招標的結果

德國柏林,2015年1月27日

繼成功的發佈 LibreOffice(測試版)後,文件基金會 (The Document Foundation,縮寫為 TDF) 於今天宣佈了 Android 的招標結果 ─ http://tdf.io/tender。本次招標的目的是為了發展強化 LibreOffice for Android,包含文件編輯器,的技術框架。本次招標讓 LibreOffice 在 Android 上提供引人注目、全功能且優雅的體驗又更進一步。

「我們已經收到了來自 Android 使用者要求將 LIbreOffice 移植到 Android 上的大量請求,但我們知道,如果沒有成熟且堅實的基礎框架,對於生態系統來說將難以開發對特定平臺的完成成熟的應用程式,」TDF 主席,Thorsten Behrens,如此評論道,「在取得董事會其他成員的同意後,我們決定使用募款所得的一部份來為這樣的一的框架的開發提供資金。這是一個嶄新的方式來利用捐款,並尊重捐款要求開發 Android 應用程式的大眾的意願。」

為了確認在 Android 上的 LibreOffice 有多少人感興趣,LibreOffice 檢視器 —— 儘管仍然是測試版 —— 在短短一週內,已經有數萬個使用者下載,且被數百個網站檢閱並評論。

三個工作套裝 —— 在四個招標中,以如下方式分配:(1)基礎設施 及 (2)額外挑選的部份 由 Collabora 承接,(4)雲端儲存及電子郵件 由 Igalia(可用的工作套裝的詳細資料可以在招標頁面上看到)。結果預計會在2015年3月公佈。

「招標過程無論對我還是對董事會來說都是全新的經驗,」TDF 的執行董事,Florian Effenberger 說,「最有挑戰性的部份是根據我們的章程來訂定原則,建立招標的方式,讓所有參與招標的組織都能公平競爭。我們又再一次將自由軟體基金會帶到了一個新的領域,透過投資開發框架來促進 LibreOffice for Android 的開發。我想藉此感謝那些提案的公司,當然,包括那些未被選中的公司。」

TDF 將會隨時間的過去推出更多的測試版,且將逐步添加更強大的編輯功能。鼓勵使用者下載並使用這些應用程式,並提供一些意見回饋以協助提升軟體品質。

TDF 感謝所有持續捐款支援專案的人們,捐款頁面為:http://donate.libreoffice.org/

新聞來源:The Document Foundation announces the results of the Android Tend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