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加入文件基金會的諮議會

德國柏林,2015年1月12日

文件基金會 (The Document Foundation,縮寫為 TDF) 宣佈,幕尼黑已加入 TDF 的諮議會,其由 Florian Haftmann 所代表。早在2003年,慕尼黑,德國的第三大城市,就發佈了 LiMux 專案,將其本身的軟體系統從封閉原始碼、專有軟體中遷移到自由與開放原始碼軟體。該專案成功的在2013年底將約16,000臺個人電腦及公部門員工的筆記型電腦遷移至自由與開放原始碼軟體。慕尼黑從2011年開始舉辦 LibreOffice 的 HackFest,以改善針對企業環境的功能。

「慕尼黑是每個想要遷移到自由與開放原始碼軟體的人的一個非常好的例子,因此會顯著的增強我們的諮議會的價值,與 MIMO 一起,MIMO 代表了法國政府部門遷移到 LibreOffice,以及其他公司提供了基於 LibreOffice 的附加服務」Thorsten Behrens,TDF 的主席如此說道,「我們計畫在下一個會議,也就是2015年1月15日的期間將 Florian Haftmann 介紹給諮議會的其他成員。」

TDF 的諮議會目前有17名成員:AMD、CIB 軟體、慕尼黑市、CloudOn、Collabora、FrODev(Freies 德國辦公室)、FSF(自由軟體基金會)、Google、Intel、ITOMIG、KACST、Lanedo、MIMO(法國政府部門聯盟)、Red Hat、SPI、Studio Storti、SUSE。

關於慕尼黑與 LiMux 專案

慕尼黑,德國巴伐利亞邦的首府,在2005年至2013年間已成功將在11個營業單位及4個市級業務單位遷移到開放原始碼、標準的、穩定的作業系統。慕尼黑是德國最大的開放原始碼股份持有者,其 LiMux 專案一直都有很高的知名度。

LiMux 專案之所以可以以一種顯著減少對專有軟體的依賴的方式,並加以長期實現在軟體及體系結構所需的靈活性,主要是基於以下三個基本的決定:
  • 引入一個自由與開放原始碼的作業系統,並在所有工作站的通訊中使用開放標準。
  • 為了取得或開發獨立於平臺之外的行政程序。
  • 使用標準化的應用程式及資料庫 IT 平臺。

在這種情況下,一個適當的辦公室套裝軟體是一個戰略性的核心產品。在一開始,LiMux 部署的是 OpenOffice.org,但現在已遷移到了 LibreOffice。

新聞來源:The City of Munich joins The Document Foundation Advisory Boar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