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 檢視器(測試版)現已可在 Android 上使用

德國柏林,2015年1月21日

文件基金會 (The Document Foundation,縮寫為 TDF) 很高興看到 LibreOffice 檢視器(測試版)在 Google Play 商店上發佈,讓使用手持裝置,如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裝置上存取開放文件格式(ODF)的文件。

該應用程式由 Collabora 所建立,在下列連結提供: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llabora.libreoffice

LibreOffice 檢視器的首個版本可以處理文字文件和基本的簡報檔案。試算表支援會在稍後到來,對於更複雜的簡報檔案的支援將會在未來的版本中實現。邀請使用者來下載並測試,但要注意此應用程式目前尚不適用於生產力環境。

「支援 Android 是組織與個人貢獻者通力合作的結果,」Michael Meeks,Collabora 生產力部門的副總裁說道,「LibreOffice 開放的生態系統再次證明了,將不同的群體組合在一起,從而產生出無限制的偉大軟體。」

行動版的應用程式滿足了需要在任何地方存取 ODF 文件格式的眾多使用者的願望,也能讀取由其他辦公室套裝軟體,如 Microsoft Office,所產生的專有檔案格式。

「這個版本是第一個新系列的行動應用程式,」Björn Michaelsen,TDF 的主席,說道,「我們鼓勵個人、企業、組織加入 LibreOffice 社群參與開發的過程。」

LibreOffice 檢視器(測試版)由 Collabora 建立,並由 SMOOSE 支援。它建立在 LibreOffice 社群、SUSE、Mozilla 的基礎工作上,並由其他開發者開發。

LibreOffice 使用者、自由軟體倡導者、社群成員可以在 http://donate.libreoffice.org/ 捐款支援TDF。

新聞來源:LibreOffice Viewer (Beta) now available for Androi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