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手資源 #11:ODF vs OOXML 文件標準

Andy Updegrove 是位標準倡導者,自 ODF 文件格式草創之初一直給予支持。 他是 Consortium Info、以及探討各標準的相關部落格作者之一。

在2007年11月至2008年1月間,他發表一系列共計五篇的部落格文章(英文),總結一句他所描述的「真正史詩級的標準拉鉅戰:戰事進行中(就當時而言)、規模不斷擴大,ODF 和 OOXML 之間的衝突仍在持續提升!戰場橫跨五大洲,範圍不僅涵蓋政府大廳,甚至連市場也都一併投入」。

若您最近才開始瞭解 ODF,對歷史背景與來龍去脈還不清楚,那麼您可能會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第一章:文書處理器的戰爭 (eBook 製作中,英文)

第二章:產品、創新、與市佔率 (英文)

第三章:十年造就的差異 (英文)

第四章:Eric Kriss、Peter Quinn 和 ETRM (英文)

第五章:開放標準 (英文)

新聞來源:Advent Resource #11: ODF vs OOX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