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手資源 #19:LibreOffice 巨集

Andrew Pitonyak 一直以來都是 StarBasic 大師,以後也會是。我還記得2004年9月在柏林舉辦的第二次 OpenOffice 大會的時候,活動中發送了很多本他寫的書;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與全球的 OOo 社群接觸(同時也是一趟促使我之後踏上 LibreOffice 和文件基金會誕生之路的旅行)。

Andrew Pitonyak 的 OOo Macro Information 網站提供許多有用的資訊。其中最有用的資源是他所寫的書 ─ OOo Macros Explained(OOME 第三版)─ 有 PDFODT 格式。

這裡羅列出書中所涵蓋的主題:語法結構、數值常式、陣列常式、日期常式、字串常式、檔案常式、其他常式、通用網路物件 (Universal Network Objects, UNO)、分配器 (Dispatcher)、StarDesktop 靜態物件、通用文件方法、Writer 文件、Calc 文件、Draw 與 Impress 文件、函式庫管理、對話視窗與控制項、資料來源等。

不過要提醒大家:即使這本書最近在2015年改版過,內容可能還尚未包含 LibreOffice 新版本中的所有變動。

新聞來源:Advent Resource #19: LibreOffice Macro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