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手資源 #5:LibreOffice 的舊版本

為了製作出最高品質的自由軟體,LibreOffice 的新版本釋出是奠基於釋出計畫中時間進行的。這就代表了開發團隊不會等待任何新功能或是錯誤修復完成才釋出新版本,而是(盡可能)遵照釋出計畫上的時間進行。這強化了引入修正的嚴謹程度,並讓版本的釋出日期易於預測,並讓開發者能有更多定期釋出版本的機會。另外,在廣大的自由軟體生態系中,奠基於時間的釋出計畫也提供了讓使用者因散佈版週期不同而產生無法使用最新功能的情況降到最低。

這樣一來,使用者每六個月就可以取得包含了許多新功能、修復與強化的新的主版本。另外,他們還會取得許多僅有錯誤修復的小版本。第一個 X.Y.0 版本適用於喜歡嘗鮮的使用者。而較保守的使用者則建議等到後面的 X.Y.Z 版本再使用。

TDF(The Document Foundation,文件基金會)強烈建議喜歡嘗鮮的使用者與新技術的愛好者使用最新的穩定版本(新鮮版,目前為 5.2.3,5.2.4 很快就會釋出),而較保守的使用者與企業使用者則建議使用久經測試的版本(安定版,5.1.6,LibreOffice 的生態系可提供企業專業的支援)。而為了測試與品質保證,基金會也維護了一個存放了每一個舊版本的軟體倉庫:https://downloadarchive.documentfoundation.org/libreoffice/old/

新聞來源 :Advent Resource #5: LibreOffice Old Release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