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基金會發表 LibreOffice 使用介面的全新概念:MUFFIN

2016 年 12 月 21 日柏林報導 ─ 文件基金會今天發表了 MUFFIN:LibreOffice 的使用者介面全新概念。這個概念結合了開發團隊、設計團隊的努力成果,並由行銷團隊所支持。MUFFIN 是 My User Friendly & Flexible INterface 的縮寫,著重於 LibreOffice 使用者所建議的這三項重點:

My 我的:LibreOffice 使用者想要「個人專屬」的介面,不同的使用習慣要有不同的選項順序,而不是無法調整的統一介面。

User Friendly 使用者友善:當然,任何使用者介面都應該對使用者友善,但是 LibreOffice 使用者明確地想要一種「模組化」的介面,也就是使用者可以把介面設定對自己友善好用,而不是無法調整的統一介面。

Flexible 彈性:越來越多 LibreOffice 使用者在各種不同的硬體平台上佈署 LibreOffice(例如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等),而每一種平台都有不同的特性與螢幕大小、解析度等,因此必須能讓使用者可以動手調整以善用螢幕的可用空間,而非採用無法調整的統一介面。

INterface 介面:MUFFIN 是不同使用者介面元素的組合,從 LibreOffice 5.3 起開始會以標準功能或實驗性功能的形式提供:預設 UI 介面(傳統的兩列工具列)、單一列的工具列、單一列工具列搭配側邊欄、以及記事本工具列(實驗性功能)等。每種 UI 介面配置都是為了滿足不同類型的使用者需求。

 採用標準雙層工具列的 LibreOffice Writer

採用單一工具列的 LibreOffice Writer

採用單一工具列搭配側邊欄的 LibreOffice Writer

採用記事本工具列的 LibreOffice Writer(試驗中功能)

MUFFIN 概念的理由可以閱讀行銷用簡報 [PDF] 、和 TDF 設計網誌的對應文章深入瞭解。

消息來源:The Document Foundation announces the MUFFIN, a new tasty user interface concept for LibreOffice

留言

  1. 我真的很希望 Base 未來可以輕鬆的自行 DIY 一個網站 Database 然後變成類似公開輸入與顯示介面,不像 Google Docs 只能當問卷,而是一個可以運作的簡易的線上資料庫系統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